Sunday, May 6, 2007

出轨

有个女生不断感情出轨。结婚前,不知“劈腿”了多少回,
结婚后,照样搞婚外情,然后离婚,然后结婚,
然后又搞婚外情,然后再离婚。。。像恶性循环般。


女生犹自哀叹。她一直不明白为什么她找不到真爱。
其实,由始至终她不明白的只是每段刺激热烈的爱情最后都会演变成平淡无奇的感情,这是必经之道。激烈的爱情是没有持久力的,随着新鲜感遽失,过后就会消失无踪。只有携手度过人生低潮,艰难岁月的感情才是最难得珍贵的。

试过感情出轨的感觉。
“出轨”正如这字的直译,好比火车出了轨道,越行越远,再也会不去,这是我老师对我说的。感情出轨就像泼出去的水,覆水难收。有了稳定的伴侣,却无意中遇到让你心再次跳跃的人,只要你不控制自己,自己的感觉就如脱缰野马,一去不回。一旦付出真感情,你就再也回不去,再次去关爱你曾爱过的那个人。你会忘了你曾深深爱过那个人,你会以为现在在你身边的才是你的真爱。但是,时间一久,又变回了以前的样子。你与这位你新交的“真爱”渐渐没有了火花。

我感情出轨过,后来因为他对我说了一些话,我幸运地能够悬崖勒马。放出去的感情有如泼出去的水,是很难回收的。但是,最后我还是回收了我的感情。过程是艰难的,历经几番心里挣扎方才得到今日的安逸幸福。多么甜蜜的感情最后都会回归于细水长流的感情,这是每段爱情不变的定律,不要因为没了激情,就以为你不再爱那个人,而轻易放弃这段感情。这就是他曾对我说过的话。爱情被时间蒸发了,可是感情却被时间浸腌地香醇浓郁。爱情没了,感情,甚至恩情仍在,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俩会彼此意味深长的相望一眼,接着相视而笑。

No comments: